冲啊,狂热的朋友们!

【Alastor单人】关于连环杀人凶手的破烂心理分析

*本文只分析Alastor没下地狱前做连环杀手的状态,而且是非专业分析。

*虽然在《人间往事》里说了一些,(点我查看 ),但是本文说得更详细。

*Alastor,非常可爱。

*注意三观的不协调感,量力而行,请务必谨慎阅读。


前言:根据我本人对连环杀人凶手有限的了解,我似乎可以从al本身的行为上分析出一些有趣的信息,我们一个一个说。

1.Al为什么讨厌别人碰自己,但是又喜欢碰别人

    我相信有些网络上的解释视频已经说了一部分,我只做补充。首先,al出生的地方是圣路易斯安娜州的新奥尔良,那个地方混杂着很多种族,在那个地方是存在血统歧视的,而且还有对于身体较弱的人的霸凌。很明显al两个都占了,他是混血,而且身体应该不是那么健壮还贫血。我猜应该是那些霸凌他的人会嘲讽他的身体和血统,用触碰的方式表达嘲讽。所以在al心里被触碰是一种别人对他的攻击,也是对他的不礼貌和亵渎。那么为什么他又会碰别人呢?我觉得这里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控制”。身体接触其实是一种“控制他人”的表现,在日常生活中一个人想向你施压会将手放在你的肩头上,al做的也是同样的事,他在一整个试播集里都在和别人主动发生肢体接触,因为他掌握着话语的主动权,并且在用肢体接触有意无意地暗示其他人按照他的意愿做。在他碰别人这件事上,控制的目的其实是大于亵渎的目的的。只不过从事实上讲al其实几乎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就是了。

2.Al为什么会觉得自己是妈妈的乖孩子

    这里还是要说到上一条提到的al儿时的生活状态。他在儿时应该经常受到攻击和霸凌。在这种情况下唯独对他没有成见的人应该只有生育了al的母亲。Al的母亲可以给al无私的爱和温暖并接纳他。所以al非常听话也孝敬妈妈,或许他的妈妈触碰他的身体他并不会觉得不自在。毫无疑问,al的母亲或许是儿时唯一爱着al的人,所以al虽然下了地狱但是还有留存着一部分对女性的保护意识。

3.Al为什么不喜欢别人说脏话

    仍然是儿时的问题。如果一个人很介意脏话,那他或许在某一个时刻曾经被脏话伤害得很严重,过去一定有不少人辱骂过al,所以al对脏话非常抵触。

4.Al为什么会是无性恋

    确实有人天生就是无性恋,不过除了这种可能之外,或许也有其他的原因。Al早年或许对性有很不好的印象,他可能看到了一些让他恶心的关于性的东西。也有可能是al对自己身体的自卑,虽然al现在已经很强了,可以什么也不在意。但是过去的伤害从不会消失。在内心深处al仍然害怕有人对他的身体发表意见。性这个事情从心理学上讲有众多含义,除了让人感到愉悦之外,还有想要延续自己的基因或者特征的欲望,以及希望通过与他人的融合使自己变得更完整的冲动。如果al不喜欢性,那他可能就是对这三点不感兴趣。这里要特别说明,我认为al并不会信任别人,他应该对他人很失望,所以al也不会产生和他人结合使自己变得完整的欲望。

5.Al为什么会成为连环杀手还会吃人

    我们想要弄清楚这个问题首先要知道连环杀手杀人的动机。连环杀手为什么杀人?真的是像无聊又恶俗的纪录片和影视剧里说得单纯为了复仇这肤浅的原因吗?复仇算是一个非常浅表的原因,al应该在杀人的时候感觉到了力量的回归(他不再是猎物而是猎手了)但其实还有一些其他的方面。比如为了“控制”和“结合”。Al从小就被周围环境的人拒绝或者排斥,他应该是尝试过和他们融合,但是应该都失败了。对于他来说,这种状况其实是一种失控,他之后或许成为了一个孤僻的人,但是他心里仍然有融合的冲动,但是这种冲动早就扭曲了,并不能走正常渠道(比如交朋友)完成,al和他人建立联系并控制他人的办法就是夺取他人的生命,而且或许光是夺去他们的生命也不能完全满足他,所以他要吃掉那些人,这样他就实现了他精神层面上的一种与他人融合的流程,从al的角度,他并不是在杀人,他只是在和一个对象交流。但是要注意的是al应该不会对和他相处得来得人这么干,al应该是对他无法控制或者对他有敌意的人这么干,他要控制那些用常规手段控制不了的人。Al应该是个控制狂,如果你想让al生气,那就让他周围的一切失控就行了。

6.Al为什么保持微笑

    这件事大家应该都知道,我在此做个小总结。Al认为哭是懦弱的表现,这一点上我认为al并不希望自己是被狩猎的那个。Al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下可能属于弱势群体,al很讨厌被人控制和利用,所以他不可能表现得非常好欺负。另一方面,笑容可以不被人找出破绽,同时也是一种伪装,笑容可以暂且藏住al野蛮的一面,让他可以轻松接近他的目标。

7.关于新奥尔良

    虽然会想到烤鸡翅,但是新奥尔良这个地方谋杀率非常高。我觉得这个环境也是塑造al成为连环凶手的重要一环,al小时候所处的环境里就总是围绕着这些事,所以al在杀人这方面道德感不会很强,而且他更容易获得相关的经验,毕竟他的周围有很多“前辈”。

8.关于al乐于看到别人的不幸这件事

    Al缺少怜悯心,而且我觉得因为破碎的童年他应该已经不怎么把人当人看了。对于他人的苦难他无法共情,只会觉得这些人“罪有应得”或者“毫无意义”。Al在成为连环杀手之后算是成为了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的“强者”,他其实是站在高的地方往下看的,他不同情弱者,因为他心底里是认可“弱者活该被杀死”这件事的。我认为无论是活着还是下了地狱,al都是一个自我感觉良好,自恋,且非常随心所欲的人,因为他确实在过去糟糕的环境里成了“赢家”。或许对于他来说人间和地狱没什么不同,人间和地狱都是一样糟,而al从不像一些人一样盲目地因为他人的否定而真的否定自己,他把过去的遭遇当成自己的机遇并接受和承认那些阴影,然后在地狱一样的人间里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只不过这条里不符合法律大家不要学习)。


END.


评论(15)
热度(30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代官山(接文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