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啊,狂热的朋友们!

【villainous】帽宅是Flug内心的真实写照

*都是瞎说的,不要放在心上。

*来说说我脑袋里将bho视作一个心理家庭系统这件事儿和关于Dem来历的看法。


    我知道这很荒谬,毕竟bho里的每个人都是独立的角色,他们从未被说是谁的分身或者谁的外部投射,但是我却老觉得这些东西和Flug有着强烈的联系,而且是心理上的关联。

    我把bho的整体看作是以Flug为中心运转的巨大的心理稳定系统,Dem和505都是博士的造物。这里特此说明,我推断Dem应该在过去真的是蜥蜴,Flug曾说她是光着脚走到这儿来的,那我猜Dem大概是来到帽岛的蜥蜴。而且这是一只目的性很强的蜥蜴,再加上她曾说过如果世界毁灭他们就坐在特等席这句话我感觉或许她过去的家园可能也毁掉了?看Dem对巨大的邪恶狂热的崇拜,而且Dem是想和老板结婚,这一点很可爱,不过从心理学的层面上来讲,这个行为也意味着一种扭曲的防御,就是说,如果不能抵抗就结合,大概Dem对于老板的狂热里包含着一些弥补创伤的反应?尤其是你看他造出的老板不是真正的老板而是black hot,你可以从这个里面看到这个女孩儿对于老板真正的样貌理解其实有偏差,那些偏差的部分也就是Dem理想化的部分,在那些理想化之下掩盖着怎样的阴暗角落我们暂时不得而知,不过确实是博士给了这个女孩儿巨大的力量,所以我仍旧视Dem为Flug意志的体现。505的特性是可以刀枪不入的善意,也就是抱有善意的同时却可以不受伤害。Flug和他们的关系至少是监护人和孩子,当然也可以说是造物主和自己的造物,科学家制作出来的东西一定承载着他的意志,我心里的奇怪点子是Flug把一些东西投射出去了。就是说,对于对抗无法超越的邪恶的方法是与之结合或者变成刀枪不入的善,这些事有人替Flug做了Flug就从这些身份中剥离了出来成为了一个只需要照顾承载着这些行为的个体并有一定控制权的那个更高层次的管理人员。在家庭关系里我们经常看到家长把自己的某些被压抑的部分投射在孩子身上并加以控制的例子,只不过Dem和505本身就是那个样子,他们不用通过迎合父母的投射扭曲原本的自我就是了。不过我仍认为Flug因此得以保持一个冷静的科学家的状态。至于老板,他看上去才像是bho真正的中心对吗?可是Flug是自己主动来的,虽然他之前就读在黑帽的学校,但是我仍然认为是Flug主动选择了老板,老板是Flug身上不可控部分的投射,也就是过去就一直围绕着他的邪恶。这个地方并没被Flug所剔除而是成为了他人格的一部分。Flug的自我里有一部分是要通过不断满足邪恶对他的要求以此来保证自己存在的想法,老板如果不能扮演好Flug心里想的那个老板,那Flug也会离开!黑帽是纯粹的邪恶,他什么没有在邪恶方面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这样纯粹的邪恶是Flug会不禁被动的永远的原因,这也是Flug巧妙的平衡的原理,一方面是可控的其他的对于邪恶的防御,一方面是不可控的对于纯粹邪恶的追逐和满足。Flug自己在这个状态里获得他期待的平衡。

    其实很有意思,Flug或许才是bho运转的中心,这个人好像胶水一样把所有人都粘了起来。我觉得如果是合得来的团队大概就是需要所有的心理问题都可以刚吻合和拼在一起,bho虽然每天鸡飞狗跳却没有看上去貌合神离大概也是源于此。这些狂人们也或许真的不是类似于都有各自独立人格的反派团体那样把彼此分得一清二楚,他们更像是本来就是一体的孩子,在心理方面其实不过是同一根源的不同侧面罢了。

    另外,好在老板永远都是邪恶的,他不会让Flug失望,如果有一天老板不再能真的邪恶(当然这是不可能的),那Flug会因为失衡而离开……或许老板可以赶在自己出问题之前杀了Flug陪葬(乐),Flug对于老板的心情,我越来越笃定他超依赖这样邪恶的老板!一种复杂的心情,大概这个聪明的博士一边想着希望老板一直都在一边也在偶尔观察着老板的弱点,这是一种即像攻破又不愿意攻破的奇妙状态,博士看上去像个不敢反抗的打工仔但是谁都明白这个人的野心不可能让他真的卑躬屈膝,这事儿很奇妙,又或者Flug真的就做了一辈子老板的员工也挺不错,但愿Alan可以继续写他们的故事(乐)。

    自从我看了那本破《精神分析的技术与实践》之后做了个梦,梦见Flug在心理诊室里说自己内心中的具象化就是帽宅,然后我就恍然大悟,这个科学家的处境是否早就是可视化的了呢?那些在帽宅里的人和那些被封上的窗户真的对于Flug来说是灾难吗?还是说那其实是他意志(负面的)的一部分呢?绝对的统治者看似是老板,我又觉得老板也是Flug塑造自己环境的一环,最近的脑袋和打结了一样,不过或许就算没有帽宅Flug或许也会幻想出这么一个地方,帽宅是Flug心理的真实写照!那正是他内心的样貌!



END.


评论(13)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代官山(接文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